•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两医学生救人未成功遭恶评,学校力挺:拟授予校长特别奖

红星新闻8月23日消息,近日,“男子发病两名医学生施救无效痛哭”引发社会关注。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来看,湖南常德火车站内,两名年轻女生正跪地向一倒地男子进行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不幸的是,该男子抢救无效离世,女孩们在离开瞬间,忍不住泪流满面。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视频中跪地施救的两名女生系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研究生。在网友们对两位女生一片赞美和表扬的同时,出人意料的是,竟然有部分恶评出现。受恶评影响,两名女生曾通过学院回应:(感到)有点受伤,不想纠结此事。

不过,成都中医药大学表示,两名学生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拟于新生开学典礼授予其校长特别奖。

两名女医学生正在施救视频截图  本文图片均来自 红星新闻


两名女医学生正在施救视频截图  本文图片均来自 红星新闻


陌生乘客病发倒地,成中医学子奋力营救

8月14日晚,一位58岁的中年男子突发疾病倒在了湖南常德火车站内,前往成都参加考试的两名女医学生立即对其进行急救。

据了解,两名女孩原本是要坐火车回成都中医药大学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在从候车室前往站台的天桥上,偶遇了一位突然晕倒在地的男子,二人顾不上赶火车,立刻停下来施救,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

火车站的副站长吴新庭称,工作人员到场后不到2分钟,两名女孩正好经过,见有人昏倒,便加入了急救。两名女孩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今年硕士毕业,读研期间在医院轮岗实习,参与过不少次急救。

因为急救,二人错过了火车。经协调,她们改签了当晚8点半的车次。

部分网友评论


部分网友评论


救人无效竟遭恶评,两女生获学校与逝者家属鼓励

红星新闻记者关注到,虽然大部分网友对两位女生的义举进行赞美和表扬,但也有部分恶评出现。其中,“两名女孩最终因为没有行医资格被男子家属告上法庭”的评论甚至获得6.1万点赞。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对此,逝者家属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不明真相随便乱评论是不道德的。”事发后,逝者家属向两名女生深深鞠躬致谢:“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逝者家属称,人没有抢救过来不怪两名女生,“虽然人走了,但必须要感恩”。



23日晚,成都中医药大学方面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拟为两名女生授予校长特别奖。“我们的学生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体现医学生的良好素养,学校拟于新生开学典礼授予两名同学校长特别奖,彰显仁爱成中医精神,也以此教育广大入学新生。”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