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2月5日,四川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团组织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拼搏奋斗,推动2023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呈现新态势、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提出明确要求。新年伊始,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对做好2024年群团工作提出要求。共青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共青团中央2024年工作要点》,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部署,聚焦中心大局抓好统筹谋划和细化落实,以更实的工作业绩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入魂。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拓展青年建功立业的载体和项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抓好《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着力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自觉对标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从严加强团组织建设,严格团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坚持全团带队,压实工作责任,深化团教协作和各方面协同,强化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团委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团属阵地的安全生产制度,开展团属阵地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点活动和重点人群的安全管理,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

    团省委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团委、省直属团(工)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