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泸州

全国青联副主席马铁民率调研组莅泸开展文农旅专题调研

1月8日至9日,全国青联副主席马铁民率调研组莅泸,围绕助推泸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展界别调研。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参加有关活动。

泸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在泸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合江县尧坝驿、泸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中实时代广场直播基地、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恒力(泸州)产业园等地考察。

合江县尧坝驿

调研组实地调研尧坝驿文农旅结合项目建设,实地走访被誉为“川南古民居的活化石”的尧坝古镇。马铁民对尧坝驿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赞不绝口。他表示,文农旅融合发展要坚持保护、传承、创新,在如何将文农旅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上下功夫,提升管理、服务、创新效能,让文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

位于泸州金融中心的酒城“融创港”,是集金融商贸、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活服务于一体的金融人才服务中心,是全省首家政企联合打造的金融人才之家。马铁民在调研时表示,依托泸州金融中心设立的金融人才之家,有利于搭建“金融+金融”“金融+企业”“金融+政府”的沟通交流体系,促进行业发展、企业融资、政企协作,推动金融产业融合发展。

董永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典案例和示范基地、省级农业主题公园、首批港澳蔬菜直供试点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调研组走进园区观光农业科技大棚了解运营情况,听取园区开展研学和科技合作方面的情况汇报,走进黑山羊养殖基地了解青年返乡创业等情况。

在泸期间,调研组召开全国青联互联网和信息服务、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界别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议。

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昊,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任世强,市领导李堂兵、陈小艳、刘旭晴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许亚琴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