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蓉漂妈妈”城市融入志愿服务项目(2.0)启动仪式暨“蓉漂妈妈”社区美食节活动成功举行
    为帮助“蓉漂妈妈”解决城市融入问题,为“蓉漂青年”营造良好的成长发展环境,助力成都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1日下午,“蓉漂妈妈”社会融入志愿服务项目(2.0)启动仪式暨“蓉漂妈妈”社区美食节活动在武侯区浆洗街道富临锦外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在共青团武侯区委、武侯区妇女联合会、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浆洗街道、广福桥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由成都兴城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锦城学院、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广福桥社区“蓉漂妈妈”、成都兴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志愿者、成都锦城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李路桥、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曾强、成都锦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丽为“蓉漂妈妈”企业志愿服务队、“蓉漂妈妈”高校志愿服务队、“蓉漂妈妈”社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团委书记谭薇发布了“蓉漂妈妈”社会融入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清单(第一阶段),并公布了项目三年规划,计划第一阶段在浆洗街道广福桥社区初步落地、探索机制,第二阶段计划实现浆洗街道全覆盖、武侯区青年发展型社区全覆盖,第三阶段计划实现成都市主要城区青年发展型社区全覆盖。此外,还开展了“蓉漂妈妈”阵地揭牌仪式,项目宣讲、发布社区生活地图等环节。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蓉漂妈妈”社区美食节,分为“蓉漂妈妈”前期成果展示点位、“弥远咖啡”体验点位以及“蓉漂妈妈”家乡美食体验点位。其中“弥尊火锅”体验点位特别邀请到了传统面点“粿子”的制作大师到现场进行展示和体验,“弥远咖啡”体验点位为社区居民们提供咖啡试饮和优惠券刮刮卡。活动现场有来自河南、山西、江西、湖北以及宜宾、乐山等地的“蓉漂妈妈”,在前期与成都锦城学院青年志愿者一对一匹配,共同选取家乡美食在现场进行推荐,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江西炒杂粉、武汉热干面、恩施小土豆、资中兔子肉、李庄白肉等系列家乡美食试吃和推荐服务。

    据悉,“蓉漂妈妈”城市融入志愿服务项目以“蓉漂妈妈”——随子女来蓉的母亲为服务对象,以社区志愿服务为切口,打造“6个1”嵌入式志愿服务模型,聚焦绘制社区生活地图、组建健康队伍、共享家乡菜、排练文艺节目、体验成都文化旅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服务内容,帮助“蓉漂妈妈”更快融入新环境新生活,并计划建立“蓉漂妈妈”成都文化宣讲团,将“蓉漂妈妈”从受助者发展成为助人者,帮助“蓉漂妈妈”感受成都、融入成都,为“蓉漂”青年营造更好的成长发展环境。此前,“蓉漂妈妈”城市融入志愿服务项目在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创意项目金奖。
    “蓉漂妈妈”城市融入志愿服务项目是成都兴城集团有限公司推动企业从“建城”向“营城”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成都兴城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建品牌创新子品牌,将持续推动党建带团建、党建促经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落地见效。“蓉漂妈妈”企业志愿服务、高校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蓉漂家庭”们落户成都、融入成都、爱上成都,实现“蓉漂之后,再无漂泊”,持续助力成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营造“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城市生态,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