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激发青活力 突出青岗位 展现青作为

 近期,在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团指委的指导下,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激发青活力 突出青岗位 展现青作为第四期雏鹰思享会,活动通过航测设备技术展示+主题分享的形式开展,用青言青语青行动深刻阐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掀起公司团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团指委干部,交通设计院公司领导、团员和青年代表等60余人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源,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这是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交通领域数字化发展日新月异,公司深耕BIM技术、航测技术等交通数字化领域,取得显著效果。活动现场,测绘专业青年向大家科普了航测设备的基础知识,通过观看、触摸、模仿等方式进行沉浸式学习体验。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深入浅出,用生动有趣的发言向青年分享公司数字化技术发展成果,帮助青年进一步了解前沿技术,拓展创新思维,激发昂扬斗志。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航测新技术应用研究团队青年突击队成员、测绘分院青年工程师梁俊杰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大势所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必须依靠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作为国企青年工程师,体会深刻,备受鼓舞。在工作中,通过学习新思想和前沿技术,不断创新工作思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四川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桥隧青年科创团队负责人,公司隧道分院院长袁松分享: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打造高质量青年科创团队,凝聚青年磅礴力量,有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青年团队负责人,应该引领青年员工不断实现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新突破,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形成巨大合力,助推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

 

 培育新动力,构建新格局。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BIM及数字化研究团队号长、BIM中心副主任徐益飞分享:近年来,公司加快部署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提升创新能力,大力投入BIM技术研发应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机遇。数字化建设是推动公司发展的新动力,也是构建公司新发展格局的关键。“BIM及数字化研究团队作为一支以“90工程师为主的青年科创团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艰苦奋斗、敢于拼搏,齐心协力助推交通行业数智化发展。

 

 创造新思维,开辟新航路。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航测新技术应用研究团队青年突击队号长、测绘分院技术骨干夏波分享:近年来,团队青年在推动公司航测新技术研发应用的进程中,深刻意识到,创新决定未来,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作为国企青年,应该在科技创新应用中挺膺担当,以坚毅的决心、脚踏实地、不断磨砺技术本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新起点,奋发新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交通规划研究分院高级工程师彭昌翠分享:在顶岗锻炼期间,我深刻体会学习到,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要时刻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难题、新挑战,要始终秉持耐心、保持恒心,勇担当、敢作为。

 

 活动以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分享内容,将理论和实践深度融合。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团指委在推动团员和青年典型示范活动中,高度重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岗位建功,致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发展,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四川实践,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团指委将积极面向团员和青年开展典型示范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激发广大机关青年活力,带领青年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