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甘孜

团州委推动西部计划志愿者 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为全面推动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团州委始终把培养和发展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与相关县(市)党委主要领导对接,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强化措施,努力将西部计划志愿者培养成为服务甘孜乡村振兴的可靠力量。
    团州委领导班子先后前往丹巴、甘孜、巴塘、新龙等8县调研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派遣、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调研组通过线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线上发布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关县(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西部基层建设、促进大学生就业等方面有关情况,并与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地方项目建设管理运行、强化项目示范导向作用进行深入探讨。截至目前,线下调研覆盖80余人,线上调研覆盖1300余人次,调研到西部计划志愿者持续跟踪培养、志愿者福利待遇等8个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联合州委组织部、州农领办、州教体局等5家单位制发《进一步加强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的通知》,组织引领各县(市)立足自身需求,通过调规模、稳结构、抓机制,扎实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岗位申报、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培训派遣、管理服务、就业服务、考核评估等工作。力争到2024年,康定市在保持地方项目办运行的基础上数量有新进展,泸定、丹巴、巴塘等9个县完成地方项目办建设;2025年,稻城、德格、甘孜等8县完成地方项目办建设,推动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迈上新台阶。
    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等12县(市)连续3年推进西部计划志愿者考核转岗工作,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的原则,将志愿者的优势与服务单位需求有效对接,以“定人”+“定岗”+“定编”的“三定”工作方式,累计考核转岗西部计划志愿者104名。转编的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用实干实绩接续诠释着“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出征誓言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