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甘孜

【情满重阳·爱在甘孜】各县(市)开展“敬老月”慰问及志愿服务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甘孜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良好风尚,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甘孜州委、州青志协组织各县(市)开展“敬老月”慰问及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和温暖。
    10月20日,团理塘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敬老月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并为17位老人送去过冬物资。

    10月20日,团炉霍县委同县妇联、县总工会在炉霍县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一老一小共关爱,敬老爱老迎重阳”主题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同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了重阳节慰问物资。

    10月22日,团九龙县委协同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县残联、文化馆、辖区乡镇及爱心民营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在九龙县大河边敬老院举行了重阳节文艺演出,与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10月23日,新龙县群团一、二支部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和老人们拉家常、话健康,为老人们送物资、准备午餐。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也带着专业仪器,为老人们测血压、送药品,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10月23日,石渠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春芳带领工青妇党支部到色须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陪老人们拉家常、谈心事,并宣传讲解了高原常见病的防护知识和电信网络反诈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慰问金2000元和价值8000余元的爱心物资。

    10月23日,团德格县委组织志愿者前往更庆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特困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

    10月23日,团稻城县委在金珠镇贡巴社区举办了“爱老敬老•重阳送温暖”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发放慰问物资。

    10月23日,道孚县举办“情暖重阳·爱在道孚”2023年重阳节敬老孝亲活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驻县官兵、县老年协会、机关事业单位等十支队伍与老人们共吃团圆饭,为老人们献上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向全县80岁高龄老人发放慰问品、节日爱心礼包。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