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专题列表 > 主题教育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2023年7月21日,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两个主题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以一个章节的形式,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蕴含丰富而深刻的科学化、体系化思想理论,集中反映了我们党一百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探索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充分体现了对世界现代化建设有益经验的辨析借鉴,广泛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滋养,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我们党成功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要全面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学习、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久久为功、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地落实。要发挥组织优势,在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中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宣传阐释,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投身“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