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专题列表 > 主题教育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2023年630日,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对共青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以文化人、加强和改善青年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文化建设、传承发展中华文明的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中华文明五个维度的突出特性,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内在规律和重大意义,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体会领悟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同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落细落实要求,不断提升共青团为党育人的实效。一是把加强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找准共青团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二是持续加强以文化人发挥共青团新媒体优势,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生产更多内容昂扬向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不断丰富青少年网络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满足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创新引领青年建功,发挥团组织组织化动员优势、社会化动员能力和网络化动员特色,充分激发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青年更好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