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专题列表 > 主题教育

团省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6月29日,团省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钟验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主题教育提出的“以学正风”要求,审议通过了《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共青团四川省委直属机关实施办法》,研究讨论了2023年下半年团省委直属机关日常监督计划,书记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2023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通报了对所联系党(委)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导情况。

    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指出,今年以来,团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省委2023年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工作总体稳中向好,营造和巩固了团省委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力保障了全省共青团各项事业稳定发展,下半年团省委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更好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记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督促指导,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在严格管理机关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团属单位的管理,把党对团的领导也贯彻到团属单位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强有力地推进各项改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围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等问题,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日常教育管理。三是牢记嘱托,全面纵深推进从严治团。在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工作首位,引领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要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在新征程上勇于自我革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永葆共青团组织的青春与活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始终保证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过硬。坚持从严治团、管团,坚持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打造“忠诚担当、清澈纯粹、务实奋进”的团省委直属机关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二是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坚持制度治团、依规治团,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营造团省委直属机关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三是率先垂范挺膺担当,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部署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力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日常、提醒监督讲在经常,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团属单位改革,把《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十二条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