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专题列表 > 主题教育

团省委迅速传达学习团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6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大会闭幕后,团省委迅速召开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团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举措。

    6月25日,团省委召开专题书记会议,传达学习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九大开幕会上的致词和阿东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精神,以及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要求团省委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关爱、重要要求和团十九大精神。全省各级团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研讨+座谈”“理论+实践”等形式,动员各级团干部、青马学员、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分层分类开展全覆盖、多形式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传递给广大青年。

    会议围绕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结合共青团工作,研究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明确,紧扣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以培养青年人才为抓手,加强对青年产业人才的挖掘与培养;以“队、号、手、岗、赛”等“青”字品牌项目为载体,深化新时代青年岗位建功行动;以青年发展型省份(城市)建设为统揽,探索建设一批青年发展型企业;切实加强企业、园区、行业团的建设,为组织动员青年投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加大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力度,通过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一揽子举措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