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雅安共青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11月22日上午,雅安共青团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团市委书记李平同志主持会议。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团委、经开区团工委书记,机关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中国青年报》上的署名文章《高举党的思想旗帜 汲取百年经验启示 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及省委、市委、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一体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包括亿万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共青团必须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强化在新时代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使命担当,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要求,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学深悟透躬行六中全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兴起热潮。要坚持团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团(队)组织带动学,广泛组织动员全市青少年有效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广泛开展宣讲宣传,积极开展具有“青年味”的全会精神宣传解读,充分运用团属新媒体矩阵开展分众化传播,积极调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宣讲团力量,开展适应青少年特点的宣讲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