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在省团校召开

10月18日下午,2021年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在省团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惠明出席会议。各市(州)团委、省直属团(工)委分管书记,2020年“青马工程”试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我省“青马工程”实施情况,公布了四川省第二批“青马工程”试点单位名单,在全团率先发布了《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指引》,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四川省“青马工程”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深化对推进“青马工程”的工作认识。实施“青马工程”是共青团融合核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是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内容的重要载体,是发现培养共青团工作力量的重要平台。二是认真落实推进“青马工程”的工作部署。要找准工作定位,要丰富培养模式,要强化工作步骤。三是强化推进“青马工程”的组织保障。要加强谋划推动,要认真落地落实,要注重研究总结。

2020年“青马工程”试点单位代表泸州市、自贡市沿滩区、攀枝花市西区、遂宁市大英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今年,我省去年第一批试点基础上,将在成都、攀枝花、 德阳、广元、内江、宜宾、巴中、雅安、甘孜等9个市(州)52个县(市、区)启动四川省第二批青马工程试点工作,拟开设高校班3个、国企班2个、社会组织班3个、农村班15个、综合班38个通过做实县级培养班、做优市级培养班、做精省级培养班,逐步建立完善省、市、县三级统一规划、分工负责、联动育人的培养体系,打造以县级“青马工程”培养班为塔基、市级“青马工程”培养班为塔身、省级“青马工程”培养班为塔尖的递进培养结构,推动全省“青马工程”纵深发展。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