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年 开班仪式暨2020年结业仪式在省团校举行

10月18日上午,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年开班仪式暨2020年结业仪式在省团校举行。团省委书记张荣和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省国资委、电子科技大学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2020年高校班、国企班、社会组织班、农村班及2021年新一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团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黎永红主持仪式。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站在百年新起点,接续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的队伍和党的事业输送政治骨干是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组织功能和价值体现

会议强调,成为坚定合格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是要做到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在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实践学习中体现信仰,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终身课题。二是要立志建设祖国、服务大局,逐梦科技创新的澎湃大潮,响应国家战略的时代号召,扎根基层一线的前沿阵地,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努力修好内功、增长才干,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拓展学习的视野领域保持眼睛向下的求实态度,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毕生追求。四是要坚持崇严尚实、涵养品格做人求“实”,做事求“实”,作风求“实”,锻造强健筋骨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青春底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四川省第二批“青马工程”试点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严格学员选、育、管、评、用等环节的程序方法,严把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实践锻炼三个阶段的培养质量,并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和区域办学优势积极开展探索创新,逐步建立省、市、县三级统一规划、分工负责、联动育人的培养体系,推动全省“青马工程”进一步提质扩面增效,不断擦亮四川“青马工程”品牌。

开班仪式上,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电子科技大学、省团校等相关负责同志为2020年“青马工程”结业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2021年高校班、社会组织班授班旗,2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2021年省级“青马工程”共有学员55名,其中高校班41名、社会组织班14名,将分为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三个阶段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学习。在省级示范带动下,成都等9个市(州)、52个县(市、区)确定为我省第二批试点单位,将迅速启动“青马工程”培养工作。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