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资阳

资阳市研究生支教团寄语青春,祝福祖国

    近日,资阳乐至县多所学校的教室中传出了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安徽工大第23届研支团分别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南塔九义校、吴仲良第七小学中心校和牛栏店校区陆续开展了“红旗飘扬、童心向党”国庆系列活动。为迎接祖国72周岁华诞,通过主题课堂、手绘传情、体操锻炼、歌唱祖国等活动,不断厚植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烈情感,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向美,积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国旗上这颗最大的星星代表的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支教老师们充分利用资源向同学们讲解关于国旗、国家版图的相关知识,观看爱国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开国大典篇。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为同学们送去了国庆节礼物——一面小国旗,同学们庄重接过国旗,当清澈的眼神与手中挥动的国旗相交融的那一刻,仿佛看到未来的一群承担起建设繁荣祖国、美丽资阳的有志青年。


    以美育德,以德育人,研支团成员贯彻落实美育教育理念,与美术课程相结合开展绘画活动。给学生分发彩笔和纸张,孩子们在纸上描绘出“我们在乐至祝福祖国72岁生日快乐”、“中国,我爱你”等字样,手抄报画出一幅幅生动的中国地图,孩子们制作剪纸、刻纸、面部彩绘等多种形式向祖国72周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一笔一划都是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一字一句都是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告白。


    支教团成员充分利用自身知识和特长,教授孩子们练习广播体操,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体育课堂,让孩子们在课间系统地、有秩序地开展运动,培养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提高身体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从这群中国四川娃娃们的口中传出。唱到动情之时,他们会不自觉地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歌唱这盛世中华,表达他们对祖国最单纯质朴的情感,研支团成员也不禁伴随着歌声沉浸在这浓浓的爱国氛围中。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