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广元

广元剑阁县举行“双剑合璧 关山良辰”青年人才集体婚礼
广元剑阁县举行“双剑合璧 关山良辰”青年人才集体婚礼

    9月29日上午,“双剑合璧 关山良辰”剑阁县青年人才集体婚礼,在剑门关隆重举行。婚礼现场,100名来自剑阁县各基层战线的新人在司仪的引导下,着汉服、行汉礼,依传统婚礼流程,行四拜、餐同牢、饮合卺、共结发、书鸳鸯,携手迈向人生新阶段,翻开生活新篇章。




集体婚礼现场


    礼成后,100名新人前往千年关楼下三献美酒祈福:一祈爱情甜蜜,二祈幸福安康,三祈生死不渝,与剑山关楼共鉴相守之心。祈福完毕,新人登上关门共许山盟海誓,开启美好未来。



剑门关楼祈福

    在剑门关完成传统婚礼仪式后,新人们由“汉风国韵”穿越至“当代美村”,在剑阁县双旗美村品尝了剑门关豆腐、剑门关土鸡等以本地非遗美食特色为主的山乡风味主题婚宴,以烟火原乡成就新人举案齐眉。





新人们齐聚双旗美村

    
    这场集体婚礼的背后,正是剑阁县委县政府“爱才、惜才、敬才、留才”的有力彰显,正是青年人才扎根剑阁、服务剑阁、建功剑阁的强力支撑。共青团剑阁县委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除了积极组织筹划本场集体婚礼外,还开发了“遇‘剑’”交友微信小程序,为切实解决好剑阁青年人才婚恋问题、实现情感留人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