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学习心得】做有正气、有锐气、有底气的青年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有感 

做有正气、有气、有底气的青年干部

——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有感 

青年何谓?青春何为?是千年前的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是百年前的“自觉者何?自觉其新鲜活泼之价值与责任,而自视不可卑也”,也是今天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大江流日夜,奔腾歌未央都说时代更迭,日历本上走的是时代,但发展路上跑的是青年,足迹书写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

青年干部当何谓?青春价值当何为?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答案,他强调,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身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着手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青年干部要为之添上自己这块“砖瓦”就要武装辨方向的头脑,打磨做实事的本领,深耕作贡献的行业,做有正气、有锐气、有底气的青年干部。

站稳政治立场,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其实从2019年3月以来,在5次“中青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都反复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砥砺对党忠心。思想,始终是行动的指南理想信念,始终是成就事业的精神支柱建党百年,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的过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长歌也是史诗,是红心更是民心。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青年干部应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实际中能够从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和思考问题,保证风清且气正、航向不偏离。

弘扬实干精神,青年干部要不折铮铮铁骨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实干兴邦,实干兴业,既是政治品格,也是能力水平。水电五局的每一代职工、每一届新生,都是从基层、从一线、从艰苦地区艰苦项目的磨砺中成长起来的,从“象牙塔”深入到“田间地头”,从“办公室”投身置“施工现场”,从“文字资料”变更为“脚眼脑笔,以青年热血和奋发精神,耐下心、敢创新、肯吃苦;以干部担当和拼搏精神,去深耕,去开创,去成长。百年重塑山河,建设改变中国,这是中国电建,也是我们这一辈青年人的心之所向。

努力勤学苦练,青年干部要持续增强本领。学习为浪花,才能挟裹奔向快速发展的大江大河一旦停止学习“供水”,定会被时代快速的抛在后面。年轻干部正处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的大好时期,要增长知识、扩宽眼界、提升能力,否则就会拖后腿、耽误事,甚至走偏方向。所以我们要学习,要抓紧时间一刻不停的学,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我们要学习,要全面多元广泛尽量的学,

结合工作学,结合专业学,结合业务学,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懂什么掌握什么,发扬“挤”和“专”的精神,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身处“十四五”新征程,时代已经把舞台准备妥当,青年干部唯有秉持初心使命,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正气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拿出“广纳百川、瀚若星辰”的底气为奋力谱写中国电建和中华民族的新篇章冲锋陷阵、不屈不挠。(文/赵卓璇)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