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中小学信息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四川省珙县上罗镇小学校开展“敬传统 迎中秋”主题队课活动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月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情思。”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员的美好时刻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民俗文化,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9月18日,四川省珙县上罗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敬传统  迎中秋”主题队课活动。

活动开展前一周,学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我是中秋调查员”活动。队员们在辅导员和家人的帮助下,通过上网、查询书籍等方式收集关于中秋节的信息,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讲述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故事,让全体少先队员们在增进与家人的情感互动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18日,各辅导员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需求,结合少先队员收集到的信息贴心设计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课程。低年级的队员们,通过唱中秋节儿歌、朗诵中秋节相关的诗文、跳中秋节手势舞、画月饼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文化底蕴高年级的队员们,通过演情景剧、中秋节知识竞答、 欣赏诗词美文、共绘手抄报等方式表达对中秋、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理解和感悟。最后,老师们和队员们一起分享中秋美食——月饼,更深刻地感受了中秋佳节团圆与美好。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更深入的了中秋习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