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爱在雅安 一路有你——雅安市举办2021年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

    9月10日,2021年雅安市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为爱发声。本次联谊会主题为“爱在雅安·一路有你”,由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雅安文旅集团承办。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进一步凝聚雅安各界青年人才智慧与力量,帮助适婚青年扩大“朋友圈”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卫平,团市委书记李平,市妇联主席任昌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彭麟,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治勇,雅安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永昌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很“走心”

    上午9时,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在城市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100对青年嘉宾有序进入会场,他们来自市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雅机构、驻雅部队,还有自主创业的优秀青年代表。

    王加良在致辞中表示,市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大力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团市委牵头联合有关单位精心策划、组织了此次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尽情展现风采,真诚沟通交流,觅得知音良友,收获美好爱情。号召青年朋友们安心扎根雅安,倾情奉献雅安,勇做追梦人,大展宏图志,书写无悔青春!

    因2020年雅安青年人才联谊活动成功脱单、已经办理结婚证的罗雅兰和高路发来祝贺视频,并分享了他们一年来的爱情故事。温馨的故事和美好的祝福为即将展开的追爱之旅做足了情绪铺垫,青年嘉宾们眼中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启动仪式还别出心裁地引入音乐党课——《致敬,红色爱情》,以李大钊和赵纫兰、李达和王会悟、周恩来和邓颖超三对革命伴侣的故事,向在座的青年展示了爱情的最高境界——志同道合、携手共进,表达了本次活动对青年嘉宾的期许:找到理想的另一半,互帮互助,扎根雅安、建设雅安。


    团市委还在启动仪式上发起了《人人争做“熊猫侠”、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倡议,8名青年代表现场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市青年朋友踊跃加入青年志愿者“熊猫侠”的队伍,为雅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让青春在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 绿色发展示范市”中绽放绚丽之花。

浪漫之旅很“燃情”

    为了在短短的一天内给青年嘉宾们创造相识相知的轻松氛围,联谊活动没有囿于室内,很快从城市音乐厅出发,驶向第二站名山区蒙顶酒庄。在老西康建筑的酒庄里,青年嘉宾们一起学习了解中国古老的白酒文化和敬酒礼仪,举行了隆重的“封坛仪式”,喻意爱情如醇酿,在岁月流逝中变得越来越浓郁芳香。

    联谊活动第三站是美丽的牛碾坪万亩茶园。同游美丽的茶山,让嘉宾们的相处更为自然融洽。为了进一步擦出火花,主办方接连推出互动小游戏,让年轻的心迅速升温:“谁是卧底”,通过真心话大冒险的方式让嘉宾发出相互试探的“小信号”;“你走我搬” “撕名牌”“蒙眼大战”,男女搭配,竞赛不累,测试相互的默契度;“爱的抱抱”,打破僵局,心跳加速;“8分钟约会”,对视的初体验,专业红娘牵线搭桥寻觅心仪对象……第三站结束后,嘉宾们心里已经有了“爱的小九九”。

晚上八点,第四站月亮湖,迎来联谊活动的高潮——青年音乐会。月亮湖碧波荡漾,与璀璨的舞台灯光交相辉映,湖畔的月桂树和月牙儿星光闪烁,犹如仙境。歌曲、魔术、杂技、舞蹈……嘉宾上场参演精彩的杂技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恰逢教师节,9名青年教师嘉宾勇敢走上舞台,展示自我风采。在热烈的气氛中,在主持人的鼓励下,青年嘉宾们纷纷上台,积极参与互动,主动告白,最终有24对嘉宾现场牵手成功。






    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纷纷表示,感谢主办单位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交友机会和平台。据了解,主办方早前已为青年嘉宾搭建了“线上朋友圈”,联谊活动结束后,将持续为群友暖场牵线,为“慢热”的嘉宾们做好后续服务,将爱情进行到底。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