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雅安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开学第一堂队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近日,雅安市各中小学纷纷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队课”。

雨城区

     9月8日,雅安市第七中学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堂队课”活动。通过集中观看“开学第一堂队课”视频,重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开展安全知识学习等环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名山区

    9月7日,名山区前进初级中学组织各少先队中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堂队课”活动。通过奏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集中观看“开学第一堂队课”视频、重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开展心理健康与生命主题教育等内容,引导少先队员坚定前进信心,养成健康体魄,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天全县

    9月初,天全县各少先队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队课”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开学第一堂队课”视频、国旗下宣誓及主题队会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志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芦山县

    9月8日,芦山县凤禾中心校开展“开学第一堂队课”活动。各少先队中队通过观看“开学第一堂队课”视频、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重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引导少先队员们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培养队员们爱国爱党情怀,做心理健康、珍爱生命、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队员。

 

 

宝兴县

     9月7日,宝兴县五龙中心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队课”。少先队员们认真观看“开学第一堂队课”视频,齐唱队歌,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将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荥经县

    9月7日,荥经县五宪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开学第一堂队课”。通过观看“开学第一堂队课”视频,少先队员重温了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献词,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见证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者的担当和使命。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他们决心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爱护环境,勤奋学习,练好本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汉源县

     2021年9月8日,汉源县晒经中心校少先队辅导员组织全校少先队员观看“开学第一堂队课”。通过集中观看、分享感悟、畅谈体会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寄语,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誓言,在新学期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石棉县

    石棉县少工委积极组织各学校少工委深入开展“开学第一堂队课”,组织全县1500余名少先队员通过参加学校主题队会、父母陪同学习等方式观看“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通过组织少先队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黑板报比赛等形式增强少先队员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在学习了“开学第一堂队课”后开展交流互动,分享心得体会,让“四个自信”的种子在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落地开花。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