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新同学,红色校史你学了吗?四川农业大学动医 “盲盒”拍了拍你

新同学,红色校史你学了吗?四川农业大学动医 “盲盒”拍了拍你

作者:程瀚砚,周雨彤,曹潜者,姚宣宇,昝金成  

    疫情防控严管之,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7日-9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迎新工作在学生会有条不紊的统筹安排下,高效细致地进行着。据悉,本次迎新,动物医学院专门为新生设计了独具特色的礼物“盲盒”,并将红色校史、川农大精神等融入其中,同时学生党支部在新生寄语上也表达了对萌新们的美好祝福。

党“影”时现,温暖随行

    动物医学院党支部在“党员服务点”,身着志愿服,准备登记表。虽然党员同志们都戴着口罩,但难掩他们的喜悦之情。迎接新生,帮拿行李;与新生亲切交流,介绍校园环境,讲述校园故事……党员服务点的同志们朝气蓬勃,以实际行动鼓励新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志愿服上一个“医”字,并不仅仅代表动物医学院,更代表动医一家人。

    “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当时也有着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来帮助我。”在服务点的一位党员师姐激动的说到。迎接新生,她深刻体会到了“党员”二字沉甸甸的分量。“我以为党组织离我很远,但是今天看见党员师兄师姐们积极热情迎接我们,还帮助我拿行李,我感到非常的温暖,我也在大学期间努力成为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一位新生在面对采访说到。

党“荫”育人,薪火相传

    “同学,红色校史你了解吗?”为了帮助新生了解川农红色校史,动物医学院给新生定制了“新生盲盒”,每个盲盒里都有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小卡片,卡片四个角分别写上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而藏在不同二维码背后的是川农红色人物的事迹,他们之中有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四川党团组织创立者王右木、康明惠、郑佑之等,有英烈校友江竹筠、黄宁康、杨家寿……新生扫码就可以了解并学习到川农先烈校友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川农大的红色史诗,引领新生从入校的第一刻开始根植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党史,前辈们抛洒热血,创就现在新时代;115年校史,先贤们筚路蓝缕,建成如今川农大。来到川农大我此生无悔。”一位萌新在扫码学习了红色校史后激动的说到。

党“音”寄人,祝福相赠

     “真心的欢迎你加入咱们川农动医的大家庭。川农虽小,但舞台足够大,就看你的梦想有多大。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你会在每一堂课、每一次实验、每一次志愿活动中收获成长。也愿你可以知行合一、不负韶华,牢记川农人“兴中华之农事”的初心,练就真本领,成为勇立潮头之弄潮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动医本科生党支部同志曹潜者对21级新生满怀期待。

    学院的迎新工作早在8月就已经开始筹备。动医本科生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为新生准备了一份寄语,并在迎新时赠与他们。党员同志们结合亲身经历,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和“和谐、奋进、幸福”的动医文化通过信件的形式娓娓道来,信里不仅有师兄师姐对21级新生的学习生活建议赠言,祝福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更有对于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和鼓励,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永远跟党走;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目标,承担青年责任,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相结合;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锻炼自己提升能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强国有我。

 

    当萌新们走进校园,接过寄语,拿起盲盒,他们就已经是动医大家庭的一份子。动医学子们共同成长在校园里,和谐幸福,携手并进,动医师生间流淌传承的红色血脉、红色基因也将引领新生,投入到学校、学院十四五的发展建设中去,开启美好崭新的校园生活!

(新生正在阅读学生党员的寄语)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