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资阳

资阳市多措并举推动乡镇(街道)团组织完成换届工作

为加强团的基层队伍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团的领导班子,建强牢团的基层组织。团市委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强化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乡镇团委换届工作。目前全市89个乡镇(街道)已全部顺利完成团组织换届。


一、严密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推进。指导各县(区)团委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有关乡镇街道)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争取党委重视支持。在党组织换届完成后,精心筹备换届选举工作,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印发《资阳市乡镇(街道)团组织换届指导手册》《乡镇团员(代表)大会工作流程图》进一步强化了换届选举组织保障,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顺利完成。


二、探索选拔路径,创新用人举措。积极探索壮大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路径,通过吸纳返(在)乡大学生兼职方式,选拔兼职团干部,为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雁江委在全市率先试点,面向全国高校选拔了21名雁江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兼任各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协助开展基层党建、团建和青年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三、选优配强班子,加强团建力量。我市积极探索推进乡镇(街道)团委换届中乡镇团委书记由乡镇党政班子中年轻的党员领导同志兼任,同时配备一名专职或兼职的团委副书记。按照换届思路,选优配强班子成员,选出“愿干事、干好事”的团干队伍,整体盘活镇乡一级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活力。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开展好一次工作交接。督促基层团组织按时在智慧团建系统更新团干部信息,监督乡镇团组织做好新旧班子交接工作,确保换届后团组织作用的有效发挥。好一套工作档案。指导审核各乡镇选举资料归档,指问题、提意见,保障资料规范性。组织好一次工作培训。及时对新当选的团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有效提升团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群众工作能力和团的业务水平,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