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中小学信息

大手牵小手,护航开学季

又到了一年的开学季,为了更好践行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家长们都不能进入校园。为了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到学校,也为了鼓励广大学生更好的投身文明实践,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庆祝建党100周年。巡场中学组织16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到为2021级新生搬运行李、指路等服务中。

   只见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等候在校门外,盼着一个又一个的新生的到来。“车来了,车来了,快看是不是新生?”看到马路上缓缓驶来一个个小车,志愿者们争先恐后的前去询问:“请问你们送学生来巡中就读的吗?我们来帮你们拿行李”。志愿者们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就开始帮忙从车上拿下初一新生的行李,帮新生搬运行李箱、水桶、棉被、书包等物品,热了,累了,摔倒了,手起泡了,没有一个志愿者叫苦叫累,更没有人放弃。行李又多又重,可是他们没有一丝抱怨,反而开始比拼起谁搬运的行李多,谁跑的次数多。

志愿者的亲情引导,热情服务,让学生有回到家的温暖,也正是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使开学报到更加安全有序,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学生加油鼓劲,形成了一道最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个家长表示:“我有两个孩子,大孩子读初三了,小儿子读初一,我把我的孩子交给你们巡中很放心!同学们很热情,老师们很负责!我也要我的孩子以后多多参加你们这种志愿者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