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国家标准发布
  •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GB/T 40055-202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颜色标准样品》(GB/T 40056-202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GB/T 40057-2021)3项国家标准,该3项标准由共青团中央会同相关单位编制。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新中国成立后,针对团旗、团徽的使用管理,团中央先后颁布了一些文件予以规范指导。近年来,针对一些组织和个人在团旗、团徽制作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团中央于2018年11月印发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同时组织专业机构着手编制相应国家标准,统一制作生产的技术要求。

  • 此次发布的3项标准,首次以国家标准的形式,明确了团旗、团徽的外观图案、颜色尺寸、材质强度、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要求,对于进一步规范团旗、团徽的制作使用管理,维护共青团标识的规范性、统一性、严肃性,维护团旗、团徽的尊严,增强团员意识和光荣感,具有重要意义。

  • 下一步,团中央将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做好团旗、团徽国家标准的宣传推广,加强正面引导,并适时开展专项检查,推动标准落地实施。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