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共青团屏山县委组织“河小青”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为加强暑期青少年安全防护力度,团县委积极发动21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劝导、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护能力。

    一是防溺水教育。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青少年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20余场,覆盖青少年700余人,用青少年溺水事件进行生动的案例讲解,对青少年有直击心灵的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是防溺水劝导。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全县重要河湖流域进行不定期义务巡查,对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独自下河玩水、乱扔垃圾等情况进行及时劝阻和教育1000余次。


    三是防溺水实践。团县委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安全自我防护教育,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童伴之家”覆盖的30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指导留守儿童动手绘画防溺水手抄报,让孩子发自内心的去重视生命可贵。


    通过开展各项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夏天。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