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社会组织

实地调研 观察时事——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三下乡调研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心系乡村”实践团为了更加了解当地实情,志愿者们分成3组在校团委老师王巨垚的带领下,带着调查表挨家挨户走访了鱼竹村的部分聚居地,去了解鱼竹村震后情况与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志愿者们深入村民家中,听取村民对灾后重建的的总体感受并了解重建后村民们的生活的改变,了解村民对乡村振兴的认识以及鱼竹村的特色项目与产品,探索鱼竹发展之路。在之后志愿者们开会研讨,分享上午走访中的感受,针对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晚上,志愿者们也并没有休息,而是自发的整理调研问卷,将村民们口中的问题,志愿者眼中的乡村,一条条整理出来。在志愿者们的眼中,与村民沟通,不仅为乡村振兴战略在不同地方实施路径的研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锻炼了志愿者们人际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更深入的体会了乡村建设的意义。对于志愿者们而言,每一次都是崭新的学习,每一天都是收获的时节

他们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道路,力图帮助鱼竹村的发展;将调研与实践相结合,分析当地情况,探寻鱼竹村振兴之路。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