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屏山县屏山镇开展“圆梦工程·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释放学习压力,锻炼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增加相互之间的信任。724日,屏山镇积极组织来自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的“践行初心,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分队10大学生志愿者1-8年级63名学生缸坪基点学校篮球场开展了“素质拓展”为主题的兴趣课堂。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组织学生们在教室观看室外活动安全教育视频。反复强调活动注意事项,保障学生们在外活动安全。


太极拳是中国的传统武术,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学习太极拳强身健体、修心养性等。尤其是太极拳对于对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志愿者们教学生们学习太极拳前12式,希望通过练习太极拳,可以培养学生的感知能力、提高注意力、缓解和释放学习方面的压力、培养稳定的性情、提升自控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在课程中,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开展“驿站传书”“萝卜蹲”“手口不一”“几条腿游戏”等趣味运动、游戏。希望通过趣味运动能增强少年儿童的集体活动协作能力,团队意识,提高应变能力。

课间自由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根据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前往学校器材保管室借取他们喜欢的体育器材,并教他们如何运用。希望学生们不仅认真学习,还能多方面发展,提升自我素养。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不仅仅需要学习过强的本领,还应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学生们在兴趣课程中不仅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还表示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通过兴趣活动,可以活跃学生们的思维,增强自信心,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学生们能成为道德好、智能高、身体强的高素质人才!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