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团省委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7月24日,四川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团省委领导和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专班成员,21个市(州)团委和32个试点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团中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围绕恢复团的政治功能、增强团的社会功能,会议按照《关于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指导意见》,对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广安市委、团自贡市沿滩区委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抓好改革落实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试点先行示范的政治责任。各试点地区从历史观、战略观和大局观的深刻认识到实施改革的必然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会期强调,要强化导向意识,坚持在问题中寻找方向,坚决解决消除基层团组织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各试点地区要将破除机关作风和行政依赖作为本次改革的主要任务,坚持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总和试点为牵引,瞄准工作项目化、生存社会化、运行扁平化和干部来源多元化、引领动员网络化、组织方式多样化的主攻方向深化改革。会议要求,要坚定攻坚意识,强化改革举措,推动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落地见效。各试点单位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逐条研究改革任务和前期试点地区成功经验,细化改革措施,压实改革责任,实现同频共振、步调一致。要落实好时间表、责任表、任务表,分类施策、压茬推进,确保落地见效。各级团组织和试点单位要用改革试点工作的实际成果为全团深化改革交出一份四川答卷,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会议要求,试点县区要尽快梳理清单,迅速开展工作;市州团委书记要给试点县站台助威,实现市县共推;团省委各部室要倾力指导,及时总结提炼。

    据悉,四川作为第二批试点地区,共有32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覆盖全省21个市(州)。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