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全省各地团组织“以法关爱•护航成长”

编者按: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为落实“两法”要求,全省各地团组织以法治宣传为重点,以“童伴之家”为载体,以12355为平台,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法关爱·护航成长”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特殊、优先和专业的司法保护,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全省:协调联动,发挥作用。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违法犯罪,推动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构建多方合作的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全省21个市级团委、61个县级团委均联合检察机关签署了《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明确了具体内容和工作重点。下一步将抓好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处置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内容落地落实。










南充:检爱同行,共护未来。联合检察院到“童伴之家”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解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到底享有哪些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团市委、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留守儿童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










眉山:“未”爱护航,快乐成长。团市委在全市“童伴之家”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引导大家更多地去了解、关注《未成年人保护法》,呼吁更多人重视未成年人这一群体。通过此次宣讲,小朋友们增强了自护意识,学会了预防侵害方法,了解了申诉途径。本次活动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小培养良好的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安:成长之路,与法相依。团市委、检察院一行来到“童伴之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未成年人保护法》新版解读为主题,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全面宣传我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党史知识,大力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基本常识,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让他们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甘孜:雪莲护蕾,法润甘孜。团州委结合实际,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影响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现场提问,“雪莲妈妈”们让留守儿童认识什么是法律,应当怎样遵守法律,为他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