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青川县乡镇团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为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建强建牢团的基层组织,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强化组织功能,共青团青川县委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以及省、市团委全面强化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强力推进乡镇团委集中换届工作。截止7月19日,全县20个乡镇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团县委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扎实做好各乡镇团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前谋划,高度重视,严格组织。7月9日,召开了青川县乡镇团组织换届工作专题培训会,下发了《青川县乡(镇)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明确时间节点、人选标准结构、环节程序,并组织召开了青川县基层团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就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全面跟进乡镇换届筹备工作动态,指导督促乡镇团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推进,确保换届工作按时按质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720091802.jpg

    推进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是落实党建带团建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乡镇团委换届,一批优秀的青年干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卫生、教育等领域的优秀青年被吸纳到团组织来,进一步充实了团的基层工作力量,提升了基层团组织活力,夯实了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青川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为基层团组织发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为乡村一线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加了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72009181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0092113.jpg

    目前,各乡镇团委选举团委书记20名,委员180余名,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做好新任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并在智慧团建系统做好人员更新,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弘扬务实创新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引领我县广大青年为加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