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雅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6月29日,雅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雅安智选假日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出席开幕会。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市青年学生和学联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市学联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怀青年成长,市委坚持把青年工作摆在市委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新时代新阶段广大青年学生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

    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有志青年。

    要学本领、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时光,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善于钻研、潜心思考,不人云亦云、不偏信盲从,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更好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有用之才。

    要明是非、辨曲直,锤炼高尚品德。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求,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要敢尝试、敢突破,勇于开拓创新。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和创新自觉,珍惜时代机遇、勇担时代重任,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敢于直面挑战,善于推陈出新,拿出青春该有的样子来。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和学联的领导,关心关注学联事业发展,积极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教育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的要求,持续深化团教协作机制。共青团要加强对学联工作、改革和自身建设的指导,帮助他们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促进学联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开创学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团市委书记李平代表团市委向大会致词,市科协主席赵雅玲代表人民团体致词,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守丰代表四川省学生联合会致词,市学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谌瑜欣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将审议雅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修改雅安学联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雅安学联委员会和主席团。

    开幕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分团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加良常委讲话精神、讨论大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市委领导讲话精神落实到促进青年学生成长发展中,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带到同学们中,引领和服务好广大同学,开创全市学联和学生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