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受教育、长才干, 学校2021年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校团委申报组建的省级重点团队——“探访红城 筑梦青春”党史学习实践团率先出征,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体悟红色文化。也标志着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全面铺开。

出征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凯为实践团授旗,并语重心长地嘱托全体队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圆满完成实践。

木门军事会议强调了全党团结的重要性,做出了红军扩编整训的重要决策,堪称川陕苏区的“遵义会议”。在木门会议旧址,全体队员在解说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赤化全球”等红军石刻标语碑林和革命文物陈列室,仔细聆听讲解,时时驻足端详,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展现出川陕革命的感人画卷,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述说着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

在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队员一起看望了在旺休养的老军人老干部,并送上慰问品以表达内心的敬仰。座谈会上,老军人赵斌为大家讲述了黄猫垭战斗的激烈情形,再现了红军在川的英勇场景。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强儒昌深情回顾了朝鲜战场的战火纷飞,勉励青年学子要前赴后继,报效祖国,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说明: b7a29dee8c08ec17a9547c821a6caed

走进新农村,感受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在旺苍县凤阳村,房屋错落有致,道路宽阔整洁,房前树影婆娑,屋后碧野连片,优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人文底蕴,灿烂的乡村文化,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农村画卷。党的光辉照四方,农民群众喜洋洋。在该村的誓言广场,共产党员激情满怀,主动站队再次举起右拳向党表白。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犹在耳边回响。活动中,队员们身着志愿者红马甲,走到街口路边,向广大群众分发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在中国红军城景区广场上,队员们拉起横幅,指导老师激情宣讲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吸引了来往的游客群众驻足倾听。

旺苍的中国红军城是川陕苏区后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汇集了当时46处党政军领导机关旧址,是党的历史上重要的革命旧址。墙上“打过嘉陵江,迎接党中央”的巨幅标语,为红军城打上了深深的红色印记。全体队员跟随着讲解员,沿着红色教育专线,走过三街两巷,听红军故事,探寻红色记忆,学习党史文化,在过程中体会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感受先辈们的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党史学习实践团及时召开了总结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愤图强,砥砺奋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多个方面,包括普通话推广、教育关爱等多个专项活动,学校团委已发出倡议,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投身社会实践。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