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资料中心 > 文件资料

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教育厅 共青团四川省委
川青联发〔2021〕15号
关于开展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届大学生班学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武装,着力培养一批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现就做好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届大学生班学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拟遴选40名左右具有领导特质和政治潜能的优秀大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实践锻炼等方式进行集中培养,使之成为具有坚定政治信念、现代管理素质和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我省未来发展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人才。

二、  申报条件

(一)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发展潜力大,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

(三)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担任团干部或校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表现出较强领导潜质和组织协调能力。

(四)具有中国国籍,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在川就读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

(五)综合成绩排名一般在专业前 30%。

(六)年龄一般不超过 30 周岁。

三、推荐名额

由在川普通本科高校择优推荐,其中有硕士点的本科高校可推荐3名,其他本科高校可推荐 1 名。

四、遴选程序

(一)学校推荐。学员以组织推荐为主,推荐人选经就读高校党委研究同意并公示5天无异议的,以推荐函形式报送。

(二)资格审查及专家评审。团省委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会同省人才办、教育厅组织评委对候选人进行评审,综合评定候选人的思想政治素质、思维能力、领导潜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择优确定40名左右学员人选名单。

(三)确定名单。综合考虑人选结构、专业等因素,研究确定学员名单,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相关高校要高度重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申报工作。

(二)严肃纪律。各有关高校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规范工作程序,认真组织指导符合条件人选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对材料真实性要严格把关。

(三)注重宣传。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为公开遴选优秀大学生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请推荐院校及时启动申报推荐工作,组织符合条件的人选认真填写《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届大学生班学员推荐表》(四川青年网 www.scgqt.gov.cn 下载),于6月21日前同《推荐函》一并报团省委。

 

联 系 人:胡晓军、蒋中烨

联系电话:028-86639989

电子邮箱:sctswzzb@126.com

 

附件: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届大学生班学员推荐表

 

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教育厅

共青团四川省委

2021年 6月10日

附件.doc

录入:打字室 拟稿:组织部 来源: 点击:58895 更新时间:2021-06-10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