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高校可可爱爱的涂鸦井盖火了…

高校可可爱爱的涂鸦井盖火了…

                                                     作者:杨尧 金芮民

    近日,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银杏大道上,色彩缤纷、创意十足的涂鸦井盖引得穿梭于图书馆和教学楼的同学纷纷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井盖涂鸦是由该校团学组织的工作人员所绘,他们曾于上学期期末,绘制过“学霸”井盖,收到同学们一致好评。于是将“井上添画”这一传统延续,丰富校园文化。此次绘制活动耗时一周,共有12位同学对12个井盖进行了绘制。

    “可爱有趣的井盖涂鸦,既让同学们在一天繁忙的学习生活后放松紧绷的神经,又能一定程度上美化校园。”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小李谈及发起初衷时表 示,“此外,作为一种较为醒目的标志性涂鸦,也能在毕业季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图为井盖涂鸦 彭舸弋摄

 

    “为井盖‘化妆’的过程并不算复杂,首先要将井盖打扫干净,用粉笔打个底稿,然后用丙烯颜料填色,等天气放晴,用清漆再刷一遍固色。”其中一位正蹲在地上的创作者笑着说,“烈日下工作确实会有点辛苦,但一想到好的作品能让学校师生享受美,就觉得这些都是可以忍受的。”

    据了解,参与绘制活动的同学都具备扎实的绘画功底,也曾参与校园里的各种校园美化活动,他们都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学校更加美丽,也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艺术的力量。

    “上学期期末就有注意到这些井盖的变化,很意外同学这么有心,见色彩不再那么鲜艳,专门给井盖换个‘妆容’,从细微处,体现了学校的贴心和用心。”路过涂鸦井盖旁的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刘青月告诉记者,最喜欢“眯眯眼的章鱼”“圆滚滚的熊猫”这两个卡通涂鸦,很可爱。

图为“章鱼”井盖涂鸦 彭舸弋摄

 

                             图为“熊猫”井盖 彭舸弋摄

 

    除了章鱼和熊猫涂鸦井盖,在教学楼前的“向日葵”井盖和“海上日出”井盖也引来不少学生关注。

    灿烂明媚的向日葵引得来往的同学纷纷驻足观看。路过同学陈俊联表示:“向日葵看起来像阳光般灿烂,激励人勇往直前,让人有信心迎接种种挑战。”

    对于“向日葵”井盖,创作者表示,“灵感来源于‘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希望同学们面对失利和困难有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

图为“向日葵”井盖 彭舸弋摄

 

图为“海上日出”井盖 彭舸弋摄

 

    刚刚下课的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赵云云走近一处涂鸦井盖前仔细欣赏,还拿出手机各种角度拍照。她还高兴的对记者说要把这些井盖传到朋友圈,让大伙都能欣赏到。

    据悉,此次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团委的圆满完成和宣传下,掀起了极大的绘画热潮,同学们纷纷打卡纪念,校园里充满了艺术气息。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