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一心为民——从红色故事激荡青春力量④

    在赤水河边,我们会时常听到这样一首歌谣:郎泉之水清呵,可以濯我脚;郎泉之酒香呵,可以作我药。这讲述的是1935年,红军在二郎滩开仓三天三夜,将从军阀侯之担处清缴来的盐包分发给四川古蔺的穷苦人民。为感谢红军扶困济贫,老百姓捧出了郎酒慰问红军。红军指战员得到郎酒后,舍不得喝,大多用来给伤员擦洗伤口。像这样动人的故事在红军长征过程中不胜枚举,红军纪律严明,真心为民,不拿百姓一针一线,还将自己仅有的物品赠与贫苦百姓,受到了人民的爱戴,谱写了一曲曲民拥军、军爱民的爱之歌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长征的目的是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群众翻身解放,因此长征沿途的民众慷慨解囊、踊跃参军,在人民的帮助下,红军最终取得光耀千古的长征胜利。这就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发展实现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是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我们必然会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只要我们发扬长征精神,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须臾不偏离党的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有效落地生根,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战胜不了的敌人。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使命。我们在工作中要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在为青年服务中做好青年的贴心人。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今年五四期间各地团组织纷纷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实际工作中千方百计为广大青年排忧解难,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组织。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