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永葆信仰——从红色故事激荡青春力量①

    “当时没有条件,我们是从鸭绿江走过去的,冷得发抖,但是心里还是只相信共产党,相信国家,在战场上,一心只想打胜仗,自己的命想都没想......小时候停电,一家人围坐在火笼旁,曾祖父就会讲他当志愿军的故事给我们听。这样的夜晚数不清有多少,一遍又一遍,重复再重复,可我还是喜欢听。曾祖父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那块刻有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勋章一直在他抽屉里,他是我身边真正跨过鸭绿江的人,也是我们家唯一的老党员。

    一日军人,终身军魂。回乡后,曾祖父担任生产大队的队长,在分田下户的时候,他将面积大、土壤肥、路程近的地分给体弱多病的家庭,把面积小不便耕种、土地贫瘠收成不好、路程远耗费人力的边角料留给自己。有人说他莫本事,自己当队长,自己家地都没有好的,他只是笑了笑,不说话。其实,他要想给自己分最好的地易如反掌,但是他没有。他常常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他从未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忠诚的誓言,用行动坚守着自己的信仰。

  “书记,我家娃娃孝顺,我生活有保障,你们不用来看我,你们工作忙,我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看《新闻联播》,我们现在的习总书记让我们强起来,......。去年七一建党节我陪我们镇党委书记去一名姓谯的老党员家里慰问,在听到他的话之后,我沉思了,望了望院子里那棵桂花树,清香不与群芳并,位卑未敢忘忧国,这就是合格的党员吧。

  我读高中的时候,曾祖父就去世了,记忆模糊不清,但是那些故事早已深植我心。从他和谯老党员身上,我听到的、体会到的是共产党人的信仰,那股催人奋进的力量。《觉醒年代》让我对那一段中华民族没有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我们党建立的艰辛历程。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百年大党,我们党通过了历史的检验、赢得了人民的认可。从汶川地震15名跳伞英雄到新冠肺炎疫情最美逆行者,从国门卫士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从帕米尔高原到首都北京,到处都是信仰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永远的初心使命,只有永葆信仰,才会不畏浮云遮望眼,做到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只有永葆信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在平凡的岗位发挥不平凡的力量。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