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共青团四川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 在成都召开

    2月25日至26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对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共青团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444208651614318645682.jpg

    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紧扣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安排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规划,为下一步全省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工作方向和操作指南。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确认案》《团省委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决议》《共青团四川省委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5841076721614318645962.jpg  

    根据相关规定,会议确认马火强等10人卸免团省委委员职务、陶思远卸免团省委候补委员职务,同时增选日火哈古等8人为团省委委员、增选王颖等7人为团省委候补委员。

3862498421614318646089.jpg  

    会议指出,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各级团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共青团工作要跳出“四个怪圈”,增强工作定力,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四川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局面。

3450355581614318646246.jpg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团中央各项部署,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尽职尽责,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来自凉山、绵阳、成都、内江、眉山、达州6个市(州)团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推动形成‘三力一度’工作格局”“着眼为党育人目标,筑牢思想政治引领主阵地的实践探索”“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提升青年服务效能,统筹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持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汇聚各方力量带领少先队事业开创新局面”主题作现场述职。


    本次会议期间还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教授何云庵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暨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州)团委、省直属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团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级驻外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县级团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省级团指委主任,以及四川共青团“代表评议团”成员代表和四川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