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宜宾

团市委到高县开展调研和慰问活动

近日,团市委书记黄树良一行前往高县罗场镇天堂村、兴场村开展2021年“暖冬行 家乡情”三下乡活动,并到沙河镇走访调研创业青年。

在天堂村、兴场村,团市委一行分别为118户贫困群众、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困难老党员等送去了被套、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为132名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赠送了学习大礼包,祝愿他们温暖幸福过新春。

在天堂村“童伴之家”,黄树良同志认真翻阅台账日志,详细了解“童伴之家”运行及活动开展情况,与童伴妈妈、留守儿童进行深入交流。黄树良同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懈怠心理、厌战情绪,务必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叮嘱童伴妈妈要做到走访全覆盖,围绕留守儿童需求,特别是父母不回家过年儿童开展好个性化关爱帮扶。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长为有用之才。

在座谈会上,黄树良同志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文化旅游等工作进行深入交谈,嘱咐村两委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认真谋划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带领全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沙河镇,黄树良同志走访慰问了返乡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对他们扎根家乡、带动全村、服务地方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共青团是青年发展的坚强后盾,各级团委要尽全力帮助返乡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解难题、谋发展、促效益。

黄树良同志强调,各县(区)团委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引领抓带动。扎实做好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紧扣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竭尽所能帮助返乡创业青年、农村青年带头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引导更多青年扎根农村广阔天地,建功立业、奉献青春。二是树典型抓宣传。充分挖掘团员青年中优秀典型,充实“青春宣讲团”队伍,用现场宣讲和视频录制方式讲好身边的人和事。三是夯阵地抓覆盖。持续推动在青年工作开展较好的地方建青年之家和“童伴之家”,争取做到关爱阵地全覆盖、关爱服务全方位。四是建队伍抓服务。组织动员返乡大学生等力量积极参与农民工返乡保障服务、留守儿童关心关爱等工作,发出新时代青年好声音,传递新时代青春正能量。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