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宜宾

宜宾市青联召开三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2月5日,宜宾市青联召开三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两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市青联三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团市委书记黄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朱建强作工作报告,市青联副主席罗军舰和市青联常委、县(区)团委书记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指定席位委员的卸职替补事项,增补胥清林等7人为市青联委员。

会议指出,市青联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青联的关怀指导下,市青联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青年工作全局,主动作为、创新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职责、担当作为,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三力一度”,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青联要把握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机遇新格局,找准发展轴点、把握发展大势、踩准时代步点,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预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提升组织格局,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校准“青春远航”方向;引领青年投身地方建设,强化“青春建功”担当;引领青年守望相助,汇聚“青春团结”力量。青联委员要淬炼人生格局,始终保持“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同理之心”“敬畏之心”,志存高远、勇挑重任、立德修身,在思想上引领、行为上示范、奋进上共勉,为广大青年做好表率。

会议要求,市青联要坚持深化改革,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要拓展组织体系,紧盯进一步增强代表性和广泛性这个关键,延伸联系青年工作触角和覆盖,同时,加强县级青联组织建设,活跃青联队伍;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联“代言功能”,激发委员个人主观能动性,亮明身份履职尽责;要持续“从严治会”,立足于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向从严治党看齐,从严管好青联委员。各级青联和青联委员要宣传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各县(区)团委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引导干部职工、亲人朋友带头在宜过节,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