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宜宾

宜宾团市委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新春慰问活动

近日,团市委、西部计划宜宾市项目办组织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新春慰问活动,团市委书记黄树良率队实地走访并慰问了翠屏区、长宁县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

座谈会上,志愿者代表回顾总结了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交流在投身西部、建设宜宾的所见、所思、所感、所获,纷纷表示将继续以服务者的姿态深入基层,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以牢固的服务意识践行初心,不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黄树良同志向在座的志愿者致以新春祝福,对其服务基层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并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一是要有忠诚之心,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以初心筑牢思想之基,以信仰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有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有责任之心,立足本职,志存高远,以积极乐观心态回应时代挑战、担当时代使命;四是要有同理之心,学会置位考量,以群众角度急群众之急、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难;五是要有敬畏之心,行循自然,树立底线思维,于躬身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放飞青春梦想。

同时,对县(区)项目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依托“青年之家”平台,完善志愿者交流倾诉机制,掌握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二是要结合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实际,打造西部计划志愿者品牌项目,实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新发展。三是要借助新媒体宣传载体,形成志愿者成长记录库,讲好“西部计划故事”,弘扬志愿精神。四是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搭建志愿者成长平台,切实为志愿者服好务、领好路。

会后,黄树良同志实地走访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与志愿者进行深入交谈,并送上“新春暖心礼包”。同时强调县(区)团委要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学习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力度。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