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婷一行莅临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交子金融科技中心调研指导

11月17日,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婷一行莅临交子金融科技中心,调研现代金融行业系统团建工作情况。团省委副书记彭涛陪同调研。到访的还有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级团委分管书记、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    

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谢沣首先向王婷一行介绍了团市委围绕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结合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工作,确立了10+X的行业系统团指委工作模式的团建工作开展情况。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书记介绍了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作为成都现代金融行业团指委副主任单位,以交子金融梦工场这个全国首个金融科技高品质科创空间为阵地,以夯实行业系统团建、引领产业促效提能、培育全国金融科技“单打冠军”为目标的团建工作开展情况。为了凝聚金融科技青年人才,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联合监管机构、产学研机构和配套服务机构共同打造了青年人才交流、青年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服务三大平台,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青年人才生态环境,打造园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和“青”字品牌创新生态链。

与此同时,王婷一行实地调研了交子金融园区的青年阵地——青年之家,深入了解了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在青年之家搭建中所做出的探索尝试,如“交子故事厅”,为创客青年提供行业交流、分享沙龙的活动场所;“交子共享厅”,为创客青年提供学习、阅读、提升自我的闲暇空间;温馨舒适的咖啡厅,为创客青年提供开展品牌宣传活动、双创活动、交友活动的舒适环境。王婷一行还走进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入驻团队办公区,与迅鳐科技、妥妥递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交子金融园区入驻团队的业务创新及团建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王婷一行对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将团建工作与行业发展充分融合的团建模式及多样化、柔性化、有温度的适合年轻人的团建工作开展方式表示高度赞赏。

下一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将继续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交子团员青年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为城市产业发展,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