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要增强抓落实能力

抓落实能力是我们要具备的一项基本能力。我们在干工作时,不能做样子,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才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突出“抓”的动作。抓落实,“抓”是前提,要大“抓”、要常“抓”。大“抓”是在力度上下功夫。做基层工作往往很具体,要“抓”出成效,必须要用大力、使狠劲。遇到困难,我们要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干”的作风、“闯”的势头,用“抓”的力度体现解决问题的决心。常“抓”是在时间上下功夫。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也难在持之以恒,需要我们有打持久战的耐力。在工作中要做到坚持不懈、长抓不放,努力让抓落实成为常态,形成一种新风尚。

    要突出“落”的方向。抓落实,“落”是重点,要往工作重点上“落”,往工作细节上“落”。往重点上“落”,是要统筹全局,把好大方向。只有明确重点和方向,才能保证工作不偏离正确的轨道,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在抓落实时,要能领会决策意图,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制定出符合自身的工作方法。往细节上“落”,是要兼顾可能影响工作完成的“小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很多时候,细节往往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工作完成情况。而在现实工作中,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往往就是细节。我们在把好大方向的同时要兼顾细节,发现并排除小问题、小隐患,才能做到“滴水不漏”,防微杜渐,不让这些所谓的“小事”影响了大局。

    要突出“实”的结果。抓落实,“实”是目的,要在成效上求“实”,在总结反思上求“实”。在成效上求“实”,就是要在结果上看到实效。“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关键时刻松劲了,无异于前功尽弃,就会“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在抓工作落实时,越是到了出成效的时候,越是要咬紧牙关不放松,才能保证工作真正地落到实处。要增强抓落实能力,还须在总结反思上求“实”。在工作完成后的第一时间,务必要开展总结反思,实事求是,剖析自身的问题所在,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查漏补缺,改善工作方法,这样才能进一步地增强抓落实能力。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