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用信仰“点亮”人生 让青春绽放光芒

我是一名光荣的团干部,更是一名具有13年党龄的青年党员,截止目前我在团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了近14年,很荣幸在党的宗旨的指引下,在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起来,没有团组织就没有我的一切,在工作中或闲暇时偶尔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坚持做团的工作那么久,是不是做团的工作有什么“好处”,对于这个问题我都会很坚定的告诉别人,做团的工作不是因为有什么“好处”,那是一份情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那更是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共产党人是由信仰而聚集的人。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革命之所以能成功,现在社会之所以文明和谐,那是因为我们党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为自己的信仰而付出实际行动。

   我们团干部更应该坚定对党的信仰,学习党在革命时期不怕苦、不怕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在工作中体现。我们团干部在困难面前,应该挺起胸膛,敢于面对。革命斗争时期,生存环境恶劣,斗争形势险恶。但是我们党并没有被这种困难所吓倒,以革命人的精神和一切困难作斗争,坚定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的工作虽然有辉煌的昨天,但是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比起当时我们党在革命时期遇到的困难,我们所面对的困难根本不算什么。我们开展工作时遇到困难时,要有坚定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团干部更应该对自己的信仰付出实际行动,只有行动才能将理想变成现实。我们党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不但能够发现问题而且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革命斗争最低潮的时候,革命随时可能失败,在这个时候我们党不但没有被困难吓倒,而且给了革命同志以希望,并清晰地指出出路,这才成就了共产党的千秋伟业,最终建立了新中国的不朽功勋。实现自己的理想需要创新与创造,需要有超人的智慧,需要有非凡的勇气,需要力排众议的决心,需要有承受责难的孤独,需要有钢铁般的执行力。当我们的工作面临各种困难的时候,我们如何满怀信心把想做的工作变成突出的成绩,唯一的出路就是认真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我们的青春不是拿来挥霍的,我们的信仰不是说说而已,我们要为自己的青春负责,为自己的信仰负责,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付出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去体现我们的信仰,去证明我们个人的社会价值,用信仰“点亮”人生,让青春绽放光芒!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