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基层团组织的一次“练兵” --青年突击队工作有感

今年8月,四川遭遇强降雨,全省历史上首次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团省委闻汛而动,向全省各基层团组织发出号召,组建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助力全省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共青团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源泉。防汛抗灾期间,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迅速组建起了一支支不怕吃苦、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青年队伍,让“青春堤坝”成为了抗洪抢险中的一抹亮色。

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汛情发生后,团省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统筹推进汛期防控工作,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联系青年的组织优势,两天内就迅速成立了2122支青年突击队,他们坚守一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落实应急处置、自救服务、恢复重建等任务。与此同时,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协调,组织各战线、各行业、各领域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援助灾区一线。

强化了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防汛抗洪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鼓励具备相应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的青年参加防汛工作。很多“90后”青年团员才下“疫线”又上“堤线”,在基层团组织的号召和引领下投身防汛战场,甚至一些刚从高考考场走下来的团员青年,也积极加入防汛后备队伍,成为战汛成功不可或缺的工作力量。

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服务力。汛情期间,基层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参与防汛救灾服务工作,充分当好“战斗员”“保障员”与“宣传员”。灾情期间,带领青年抢险突击队灌沙袋、运沙袋、修护河堤,组织医疗队做好救灾期间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灾情结束后,率领电力公司青年落实灾后复电工作,为受灾群众带来光明,组织生产青年突击队,做好灾后复建。基层团组织为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作出积极贡献,筑牢了防汛工作“红色堤坝”。

洪水无情人有情,此次汛情就是基层团组织的“练兵场”,全省基层团组织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希望、奉献和坚守的力量,提升了基层团组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焕发组织新活力。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