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社会组织

唐经天同志出席2019“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5月16日上午,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隆重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北大资源集团CEO曾刚、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出席并致词,来自四川省内高校的百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致词中,唐经天同志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对此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四川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关爱事业的各位领导、志愿者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是我们党领导下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重要途径。而此次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正是青年用青春奉献给社会、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的实践载体。他强调,参加活动的各高校青年志愿者一定要保持勤奋好学的劲头深入基层,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融入基层,弘扬甘于奉献的精神投身基层,以实际行动为关爱留守儿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为志愿者代表授旗,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北大资源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胡晓芳作了教育扶贫主题分享。



    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巴东县白沙坪小学支教教师袁辉为青年志愿者作了主题报告。袁辉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不平凡的故事,诠释了如何在教育扶贫公益事业中做出的时代担当。

    此次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助力教育扶贫”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支教活动,号召更多新时代有志青年自觉弘扬五四精神,扎根乡村基层,助力教育扶贫。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北大资源集团、共青团四川省委、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协办。

    “快乐学校”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主办,卫康公益特别支持的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始终以“在一起,我快乐”为理念,通过支教服务、社会调查、公益捐赠、亲情陪伴等方式,帮助广大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为主)度过安全、快乐而充实的假期。迄今为止,活动中来自27个省(区、市)的4300多名大学生成为“快乐学校”志愿者,累计服务留守儿童4万多人次。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