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乡镇

快速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金鹅街道地处隆昌市中心城区,下辖12个社区、8个村,常住人口约为10.8万,辖区内中学和工业企业较多,团员人数和团组织数量多。今年以来,金鹅街道以提升团的组织力为工作重心,结合自身实际从干部队伍、团员管理、组织活动三个方面着手,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一、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力量基础。开展团支部建设情况大排查,排查出团干缺失支部4个,年龄结构不合理支部2个,及时把12名思想品行好、文化程度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调配到相应团支部中,大幅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强化团员管理,摸清团员底数。积极摸清团员底数,把大中专学校应届毕业生纳入村(社区)团支部管理,发挥街道、社区两级团组织兜底作用,实现学校与村(社区)的无缝衔接。截止目前已接收毕业生团员200余人次,建立团员微信群、QQ群,定期追踪团员去向,全覆盖无死角的实施团员管理,切实抓好“三会两制一课”,推动青年大学习工作的开展。

三、创新开展活动,服务党政中心。通过个人自愿报名,支部集中组织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团支部活动。先后组织团员青年到圣灯山爱国主义基地参观5场次,开展双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有效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全体团员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