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乡镇

强基固本建强基层团组织

东坡区思蒙镇团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不断夯实全镇团组织建设。

一、摸清“家底”,理清团员基本情况

一是推进“智慧团建”录入及运用,持续推动各团支部完整、准确录入基础数据,做好动态调整和监管,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应录尽录。截至目前,已录入团员959人。二是打好“学社衔接”攻坚战。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学习和落实好《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 2019 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宣传好“学社衔接”工作,明确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职责,不得出现个别村(社区)无故拒绝转接申请和咨询等问题,将符合条件的转接思蒙镇团委下辖“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截至目前,已转接团员73人。

二、抓住“领头雁”,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一是选优配强团支部书记队伍。通过届中调整,集中对娴婆村、蒲坎村等8个村团支部书记由年龄大的党支部书记兼任团支部书记的进行调整。通过调整,全镇团支部书记年龄、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35岁以下12个,占63%,大专及以上学历15个,占79%。二是抓实团支部书记教育。常态化开展团支部书记培训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全体团支部书记赴建川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等,不断提升团支部书记理论水平。三是强化团支部书记培养。对政治素质好、业务工作精的团支部书记加大组织培养,截至目前,已通过团组织推优入党7人,由团支部书记培养为党支部副书记的2人。

三、建强“堡垒”,提升团支部组织力

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理念,严格按照团省委“一年整顿打基础、两年达标见成效、三年规范上台阶”的要求,于今年4月开始,聚焦团支部的正常运行,开展团员档案核查,摸清组织底数,开展规范整顿。针对团员生活地、工作地相对分散的情况,在各村(社区)团支部和“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全覆盖建立依托微信和QQ等媒体平台的“网上团员之家”,组织团员开展“青年大学习”,集体过组织生活,推送创业就业信息,更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

目前,东坡区思蒙镇团委正在强力推进沈店村红色团青教育基地建设,东坡区青年之家乡镇样板打造,宋堰村手工麻糖产业大团委建设等工作。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