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乡镇

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

坚持思想立团,握紧团组织搭建“指挥棒”。一是规范团支书任免程序,通过活动遴选、群众推荐、村(社区)党组织把关等流程,把充满正能量,善于做青年群众工作的农村人才选拔为团支书,选好团建“领头雁”;二是明确把共青团工作纳入村(社区)党建目标考核,把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落实团建主体责任;三是利用党建业务培训契机,组织各村(社区)书记、党务干事及团支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并组织实地参观,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团支部运行规范。

坚持从严治团,把牢团组织发展“风向标”。一是不定期组织团干部进行业务考核,排名靠后的通报批评,连续排名靠后的团支书直接扣减党建目标分,“以练促学”不断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练好党的后备军;二是镇团委结合镇情实际,把脱贫攻坚、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等中心工作纳入团支部考核,作为确定整理整顿基层团支部对象的重要依据。三是甘江镇青年党支部开辟“推优入党”绿色通道,每年给予1-2个名额用于发展农村优秀共青团员,把优秀团干部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后备干部,重点培养。 

坚持固本兴团,吹响团组织服务“集结号”。一是镇团委通过“逐梦计划”及发布社会实践招募令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鼓励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并在毕业季安排专人管理“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公开咨询电话,耐心为毕业生转接团组织关系答疑解惑;二是立足“童伴之家”“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青年之家”等载体,对全镇59名事实孤儿登记造册,分类建档,联系社会力量对其进行结对帮扶;三是组建甘江镇志愿服务团队,结合党员亮身份、做好事及每月固定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团的工作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为甘江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团的力量。


(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团委书记   万雨轩)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